荷露紫烟

重开的花

Ooc加更新慢加文笔渣预警。
还有一章完结……居然快写完了也是不容易。

第十二章
新皇登基,自然要分封众臣,首先,他就给予现在拥有格里华德伯爵夫人称号的姐姐安妮罗杰加赠女大公的称号。接着就赐予齐格飞·吉尔菲艾斯大公的称号。收到消息的第一时刻,齐格就去找了莱因哈特。
在厚重的橡木门外,齐格被伍尔利·克斯拉通知莱因哈特正在接见下臣请他稍候,而他刚刚要离开时却又被叫住,护卫们推开门,请他进房间。
房间里,奥贝斯坦和莱因哈特停止了谈话,都看向来人。他们两个明显谈的不是很愉快,莱因哈特的脸上都是怒气。
“莱因哈特大人,请收回您的命令,我并不值得这样的位置。”齐格行了个礼,恳切的说。
“陛下请再考虑一下臣的提议。”奥贝斯坦跟进。
“吾意已决,无需再议。”莱因哈特的怒气还未消散,他的声音尖锐,冰蓝色的眼中闪着光,“我说过你在我面前不用行礼。让你进来是有其他的事情,奥贝斯坦,说吧。”
奥贝斯坦点头,开始汇报。“据目前调查汇总,在我们对亚佛瑞特·冯·兰斯贝尔克伯爵和雷欧波特·休马哈上校等人解除监视前,宪兵队跟踪过他们的行踪,其中有一次就跟踪兰斯贝尔克伯爵到了郊外的莫泊桑庄园,因为行踪暴露,还发生过短暂交火,这与吉尔菲艾斯的描述基本吻合。”
齐格的脸色沉重下来,“所以我当时其实算是被宪兵队的人救了?”
“有可能。”奥贝斯坦点头,“莫泊桑庄园的主人沃特赫尔伯爵,名字就是坎荷普。据查,沃特赫尔伯爵的密友之一就是海因里希·冯·邱梅尔男爵,跟进调查之下,发现邱梅尔男爵近期来往较密的人中有不少人都有可疑。陛下原预定在七月六日参加邱梅尔男爵的府邸宴会的行程建议取消。”
“邱梅尔男爵?玛林道夫伯爵小姐的表弟吗?”齐格吃惊。
“是的——这件事,玛林道夫伯爵小姐知情吗?”莱因哈特思索,手不自觉的敲敲桌角。
“除邱梅尔男爵外,目前未查到玛林道夫家与沃特赫尔伯爵等人有来往,故无法判定。”奥贝斯坦一板一眼的回答。
“那么这份报告交给希尔德和克斯拉各一份,让他们两个合作调查吧。”莱因哈特做了决定。
“了解。但是关于吉尔菲艾斯大公及之前分封的帝国元帅、军务尚书、统帅本部总长、宇宙舰队司令长官以及帝国军最高司令官代理,帝国宰相顾问等称号及职务的问题——”
“现在你没有调查到齐格的任何可疑,为什么还是要针对他?”莱因哈特瞪着他。
“臣对吉尔菲艾斯元帅并无好恶,但是帝国新立就有非皇帝的人拥有这么高的权势绝非好事,”
奥贝斯坦勇敢的无视了陛下的愤怒,他仍要发言,莱因哈特阻止了他。“齐格与朕是一体的。如果朕发生什么意外的事,他将会继承这个位置,朕给他这个权力。”
“陛下!”
“莱因哈特大人!”两道声音响起,齐格不赞同的看着莱因哈特,“尚书,我会再和莱因哈特大人商议此事的。”
“臣先告退。”奥贝斯坦果断离开了。
“莱因哈特大人,您知道我并不需要那些头衔,只要能在您的身边我就满足了。”看到奥贝斯坦离开,齐格绕到莱因哈特的身前劝他。“我虽有些功绩,但是与米达麦亚等将领比起来也没有特别突出……”
“不要说了。我就是要给你。现在事务多了好多,你好好帮我分担就可以了。”莱因哈特低头看文件不再看他。齐格无奈,开始帮他整理桌上的文件。打定主意过两天再劝他。
几天之后,莱因哈特又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希尔德和克斯拉一起汇报,最近有人往邱梅尔的府邸运输了大量的容器,而容器中装着烈性爆炸物杰服粒子。希尔德声音僵硬,好像还是无法相信自己调查到的事情。“臣实在惶恐……臣完全不知表弟他为什么会想要这么做……”
“朕相信此事与你无关,每个人的思想都是独立的,你不需要自责,也无需为他负责。”莱因哈特安慰她,“接下来的还是交给克斯拉吧。”
接下来的抓捕和调查非常顺利。经查,这就是由地球教主导的一起针对莱因哈特的暗杀事件。七月十日,御前会议召开,对于这种恶性事件绝对不能姑息,齐格强烈要求由他领兵消灭地球教。莱因哈特同意了。七月二十四日,齐格飞.吉尔菲艾斯指挥,奥古斯特.沙姆艾尔.瓦列一级上将辅助,一支由5440艘舰艇所组成的地球讨伐军,出现在了太阳系的外缘。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