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露紫烟

重开的花

Ooc加更新慢加文笔渣预警
部分引用原文
莱因哈特表示,到底谁是亲弟弟?

第十一章
莱因哈特差不多已经有两年没有见过姐姐了。自吉尔菲艾斯出事之后,姐姐就搬去了佛洛伊丁山庄,莱因哈特自觉自己没脸见她,也从未踏足过那里。
佛洛依丁的山岳地带位于帝都中心城区的西方,约有地面轿车六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距离。跟随阳光照射的角度,万年的山头积雪散发出如彩虹一般的光彩。山脉与水脉交会之处,地势改变,到处产生深峻的溪谷与湖岸线错综复杂的湖泊。在森林与岩石裸露处之间,散布着牧场以及自然形成的花圃,还有牧歌声此起彼落的山庄,这些山庄几乎没有例外地全为贵族所有,拥有格里华德伯爵夫人此一称号的安妮罗杰所居住的山庄,建立在呈丫字型湖泊中央突出的半岛上。
  半岛的基座设有一个坚木材质的门,门扇呈现开启的状态。莱因哈特和齐格在此下了车。“我们走路过去吧,正好运动一下。”
“姐姐!”刚转过门口,他们就看到一个纤细典雅且姿态优美的年轻女子站在那里。
看到红发和金发的两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女人吃惊的捂住了嘴。
“安妮小姐!”齐格微笑着致意。
“齐格你没有死?”安妮罗杰惊讶的问。
“我重新活过来了,安妮小姐。”
“具体什么情况,可以和我说明一下吗?”安妮罗杰关心的问。
“当然可以。”
齐格一边缓缓诉说一边跟着安妮罗杰沿着小路前行。未经铺设的道路形成了一个和缓的坡道,沿着那翠绿欲滴的榛木树荫,还有一道透明得像玻璃一样的小溪潺潺淌过。转过几个弯之后,树木不见了,视界也跟着变得辽阔,面前是一片赏心悦目的青草地,与伫立在草地深处的一座双层木造建筑的典雅山庄。这时,齐格也说明完毕。
“齐格,辛苦你了。”听完他的描述,安妮罗杰站定,宝蓝色的眼眸里满是哀伤。“是我们家对不起你……如果不是我们,你可能还好好的,也不会吃这么多苦。”
“安妮小姐请不要这么说,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齐格十分恳切。
“莱因哈特,你知道错了吗?”安妮罗杰转向一边一直一言不发的莱因哈特。
“姐姐,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莱因哈特低下头来认错,一样的金发在风中颤动。
“不要向我认错,你应该向齐格认错。当初是我请他守护着你的,他也达成了他的誓言,可是你却没有达成你的誓言……现在神明给了你第二次机会,你知道之后要怎么做了吗?”安妮罗杰看着弟弟。
“姐姐……”
“安妮小姐请不要再责怪莱因哈特大人了,他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齐格阻止她。
“现在反而是我在做坏人了吗?”安妮罗杰笑了,“我准备了巴旦杏蛋糕,进来吃吧?看看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
“姐姐的手艺永远是最好的!”莱因哈特高兴的说。没想到现在还能吃到姐姐的蛋糕,他几乎要忍不住眼眶里的泪水。
吃过蛋糕没有多久天色就暗了下来, 壁炉中熊熊地燃烧着柴火温暖了整个房间。又挨到吃过姐姐亲手做的晚饭,莱因哈特吞吞吐吐的吐露出自己过来的另一个理由。“姐姐,六月二二日是我预定加冕的日子,你能来吗?”
“我是属于过去的,而你,则是属于未来的。我不应该出现在你加冕的场合。”安妮罗杰沉默一会儿,还是拒绝了。“天色不早了,该休息了,我给你们准备了房间。加冕应该有很多事要准备,明天还是早点离开吧,姐姐很欢迎你以后累了过来休息。”
安妮罗杰率先离开了,莱因哈特有些泄气。齐格握住莱因哈特的手安慰他。“安妮小姐还是关心您的,她一定是猜到了是您要来才会预先准备蛋糕,又在门口等您,我们再想想办法。”
宇宙历七九九年、帝国历四九○年、也就是新帝国历元年的六月二二日。在新无忧宫广大的“黑珍珠室”中聚集了数十个宣誓效忠新王朝的文官武将。莱因哈特缓缓走向王座,阳光照射着他的身影,给他镀上灿烂的金边。最靠近王座的台阶上,两个人微笑着站在那里。其中一个和他一样有着灿烂迷人的金黄色头发,而另一个则拥有像火焰般燃烧的红色头发。
在“皇帝万岁”的欢呼声响彻整个黑珍珠室时,莱因哈特拿起放在紫色绢布上的黄金帝冠,以毫不造作地,但却又无人能模仿的优雅姿态戴到自己头上。黄金帝冠和金黄色的头发完美地融为一体,似乎无言地诉说着,这个年轻人就是几世纪之前正统的所有者。
罗严克拉姆王朝从此开始了。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