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露紫烟

重开的花

Ooc加更新慢加文笔渣预警。

第五章
赶走担忧的奇斯里,反对的奥贝斯坦,莱因哈特坚定的把自己和齐格放在一间屋子里。一切重新安静下来时,齐格已经和莱因哈特面对面坐在被当成临时元帅府的高级宾馆的沙发上了。
“莱因哈特大人……虽然很抱歉,但是我真的不是那个人。”面前的桌子上放着艾密尔准备的点心和茶水,齐格却没有一点食欲,他有些局促不安的解释着。
“我不会看错的。”莱因哈特默默的看了他一眼,打断了他的话。“吉尔菲艾斯,我绝对不会认错你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无所谓,只要你回来就好。”
在秃鹰之城因为自己的一时任性失去了自己的半身,莱因哈特无时无刻不在痛苦和内疚中煎熬,随身的黄金坠子已经被自己摩挲到发光。吉尔菲艾斯死了,姐姐也离开了,这样孤独的日子过久了,他居然有了一种自虐般的快感。最重要的人都不在了,我也不配得到什么幸福……我只需要得到这个宇宙就好了,这是我和齐格的约定。然而,就在这个约定快要实现的时候,吉尔菲艾斯又奇迹般的出现了。
齐格看着莱因哈特,莫名的感觉有些心疼。明明我不是那个人啊……为什么我也会觉得心疼呢?对面这个人,和他的牵绊真的已经深入这个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甚至写入基因了吗?
“莱因哈特大人,我本不想告诉你们的,但也许你会想要知道。我是吉尔菲艾斯,也不是吉尔菲艾斯,严格来说,我甚至不能算是一个人,你恐怕猜不到,我是吉尔菲艾斯的复制体,是一个克隆人。”
“这绝不可能!”莱因哈特一拍桌子猛然站起来。“鲁道夫极讨厌基因技术的人体应用,认为这违背了神的规则,他在位期间销毁了所有这方面的技术材料并严禁人们研究利用,后来的皇帝们也没有解禁过,现在绝对不可能有人能做出克隆人来!”
“这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我醒来之后,他们就是这么告诉我的。”齐格苦笑着说。
他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狭窄的房间,刺目的光照着他,一个声音嘶哑的尖笑着“哈哈,他醒了!我就知道会成功的,这一定是我这生最完美的成就!”
那是什么时候?齐格也不知道。房里没有窗,从他醒来起每天面对的就是那个穿着皱巴巴白衣的奇怪老头,老头尖笑着大量的抽血和输液,让他很久都没有能下床。而齐格能离开房间之后,发现自己其实是在一个封闭的庭院里。不大的院子里大概有七八个房间,十几个男人轮班看守着他。齐格经常莫名的被辱骂和鞭笞,没有人和他好好说话,没有人告知他他的来历,他只知道自己叫齐格——尽管他们的叫法是抱大腿的齐格,卖屁股的齐格,自大的齐格,让人看了就恶心的齐格。除了辱骂他,他们还常常说着奇怪的话鞭笞他,齐格身上一直是好了又伤伤了又好。但是,男人们又总嘟囔着“之后肯定有用处”“能用来威胁那个金发小子”留着他的性命。
某一天,小院里突然喧闹起来。“伯爵大人要来这里,快整理一下!”男人们说着,指挥着仅有的两个女仆擦拭屋里的各处,齐格在被命令着搬动各种东西之后,又被拉去洗了澡换了衣服,之后被挟持着一道站在门口迎接。傍晚,被四五个侍卫拥簇着,两个男人来到了囚禁他的小院。
“亲爱的亚佛瑞特,”开口的是其中比较年长的男人。他瘦的吓人,又白的仿佛没有见过阳光。他脸色阴郁,细长的眼睛下是深深的黑色阴影,没有血色的嘴唇上还留有牙印,简直就像传说中的吸血鬼。“我最好的朋友!没想到我还能在这里看到你……自从你走后,奥丁再也没有一个可以和我说话的人了。”
“哦不要这么说坎荷普,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虽然费沙贵族也有很多,但是能够读懂我的诗歌和画作的人也只有你啊!”年轻的男人长相清秀,举止文雅,眼角嘴边都洋溢着微笑。他随意的扫视了一下面前的人,有些好奇的问到“你说要给我看个东西,是什么?”
“可以保命的东西。”坎荷普神经质的一笑,带着他走到了齐格的面前。“这是齐格,你可能见过他的。他是我们最完美的作品——你不要怪我说话不好听,这次你来帝都做什么事我不问,只要你留有一条性命下来,他可以在金发小子那里换你的命。”
“你这是说什么话!”亚佛瑞特立刻涨红了脸,“为了陛下……一切都是值得的,哪怕赌上我的性命!这个男人明明已经死了,你居然打扰一个亡者的安睡!”
“镇定,我的朋友,他不是人,只是个克隆体。”坎荷普咳嗽几声说。
“那我也不能接受……这有违我的原则,玷污了我的神圣的使命!我仍感谢你的好意,我由衷期望用不上你的安排。”
齐格又得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克隆体。”原来如此,不被当成一个人对待,因为他原本就不是一个人吗?
见面不欢而散,亚佛瑞特很快离开了。坎荷普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本来是想给他一点鼓励的,好像适得其反了呢。”伯爵苦恼的说。
“是他不能理解您的苦心,您不用为此感到难过。”看守齐格的队长安慰他,“为了伟大的地球母亲,为了地球的未来,请您暂时忍耐这些人。”
“地球是我的故乡,我要拥抱地球。”伯爵低声念诵了一句,守卫们也跟着念诵出来。
齐格以为这一天就此结束,没想到紧接着却迎来了获得自由的时机。伯爵一行人离开后没有多久,刚刚入夜时分,庭院里的守卫突然高喊了一句“什么人?有人闯入!”
其他守卫马上骚动起来,他们只留下两个人看守齐格,其他人有些都到各处搜查入侵者,有些去伯爵府报信了。荷电粒子枪的光束不时射出,伴随着嘈杂的脚步声和叫嚷声。
“什么人?!”齐格突然也对着门外大叫了一声,紧张的守卫扭头看向门外,齐格暴起,双手成拳狠狠砸在其中一人的太阳穴上,男人一声不吭闭目滑倒下来,齐格顺势抽出他手中的枪又一枪射穿了另一个人的心脏。不过两秒钟,他一下子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便按照自己多日来暗暗探查的线路立即离开房间往庄外逃去。
外面是很大的一片农田,齐格从田野树丛间快速穿过,此刻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逃跑。守卫们很快会发现他不见了,他必须用更快的速度远离。
跑了一个多小时,四周开始出现了田野和树丛之外的东西。他现在来到了一个小镇边,星罗棋布的房子散落在镇子。时间已经有些晚了,大家都在沉睡,屋子基本都没有亮灯。齐格很累了,毕竟这么多天来他没有吃过一顿饱饭,体力已经要达到极限,但是他又不能倒下,他知道自己还没有脱离危机,一旦倒下就全完了。他悄悄的潜进镇子里,想找些吃的或者是其他有用的工具。在镇子中心,齐格在唯一亮灯的酒馆门口看到了一辆陈旧的老式汽车。汽车!他一下子兴奋起来。
此时,一个大胡子男人摇摇晃晃的走出酒馆,向汽车走来。他一手还拿着一个酒瓶,一手摸索着拉开车门。
齐格从背后贴过去,正要打晕他,男人却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灵活的转身过来,酒瓶敲向齐格的头,又反手来抓齐格的手臂。齐格马上收手让开酒瓶侧身去踢男人的胸口,男人下顿闪过这招也伸腿去踢齐格的小腿,齐格后跳一步,几秒钟时间里两人过了好几招。知道酒瓶落地砸碎的声音穿来,齐格知道自己犯了错误。
“想偷袭我,你小子还嫩点——”在酒馆门口透出的昏黄灯火中,男人打量了一下齐格,脸色突然变了。
“怎么啦西朗,喝多了开不了车了吗?”远远的酒馆里有人听到了异动,嘲笑的问。
“滚蛋混蛋们,再来五瓶都没问题!”大胡子男人回头过去高声骂了一句,他重新拉开车门,催促齐格说“快上车!”
齐格楞了一下,想要活下去的欲望压倒了一切。他不自觉的上了车,西朗马上发动了车辆开离了小镇,他一边开车一边说,“你不要说话,先听我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死而复生,不过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有人在搜捕你吧。我这个人虽然爱钱,但也恩怨分明的,我带你逃出去,之前在卡斯特罗普动乱时候欠你的人情就算还清了。我最讨厌欠人情。”
“你认错人了。我不是吉尔菲艾斯。”齐格点点头,又摇摇头。
“啊呀,我懂的,每个人都有秘密的啦。”开了一段路后,发现路上车辆开始多起来,西朗把车开上一条隐蔽的岔路,又开了半小时,他停下车来,从车座椅下面翻出一个袋子,拿出一顶褐色的假发和几个小盒子。“你还是换个装比较安全。”在他的摆弄下,没多久,齐格就成了一个褐色头发的刀疤壮汉,换装后,西朗和齐格又换了好几辆车最后一路开到了一个废弃的航空港,那里藏有一艘小型的太空梭。
距离齐格逃跑整整五小时之后,齐格已经离开了帝都奥丁来到了一艘陌生的宇宙船上。
“重新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哈登斯,欢迎来到我的船——默哀花园。”大胡子男人拉掉胡子,拿下头发,掏出手绢擦掉脸上的伪装,露出他原本的样子。船员们簇拥上来迎接他们。他伸出手来再次和齐格握手。黑天鹅绒一样深邃的黑暗宇宙中,每一处光芒都是来自数亿光年外的星星。站在舷窗边看着陌生又熟悉的情景和这些陌生的人,齐格感激的回握上去。
“不管你信或者不信,这就是我的来历。”齐格看着莱因哈特,说出一切。

我并不是一个狗血爱好者……但是写这个文就是为了撒狗血!当初就是想要写这句我不是人!终于写出来了好兴奋!后续还是会有其他狗血继续泼的,哈哈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