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露紫烟

重开的花

Ooc加文笔渣加更新慢预警。
下一章陛下就要出来了……
话说我为什么不去写架空……现在对后面的战争场面和死而复活的原理极度纠结……

第三章
汽车飞驰在费沙的道路上,两边的树木不断向后退去,即使是这样,米达麦亚还是觉得太慢。这个时候要是在人狼上就好了——他不无遗憾的想。发生昨天那样的事情,他非常愤怒,不过多少也算是有些心里准备。毕竟,这种败类他以前可是见过不少,还差点因为处理败类而搭上性命。只是没想到莱因哈特大人麾下的新帝国军这次在他的三令五申之下,也还有人敢以身试法。现在最令他在意的,反而是那个红发的齐格。
在将军的一再催促下,车队很快到达了终点——费沙监狱。还在路上时,米达麦亚就已经下令副官阿姆斯道尔夫严查麦凯恩斯小姐强暴案。现在手中证据不能说确凿但是起码有八成可能,毕竟极少女孩子会用这种事情自污——何况又有铭牌为证,米达麦亚相信道尔夫一定能处理好。
“昨天萨斯是下午五点出军营的,一夜未归,今天早上7点和德莱尼及尚安共三人一道返回。”道尔夫看着报告说。“还有那个齐格,他确实是被举报为同盟军间谍才被抓进来的,而且,举报他的人就是路南·萨斯。因为有确凿证据的同盟高级囚犯还有一些,暂时还没有来得及审问他。他现在就关在E5号房。”
“还学会借刀杀人了。”米达麦亚愤怒至极,“马上把他们三个抓起来,严查是否还有其他同谋,同时全员核查是否还有其他人违反军令未被发现。”他一边说着一边大步迈向E5号房的位置。齐格飞·吉尔菲艾斯,他回忆起那个红发友人。他俩的交情并没有他和罗严塔尔来的深,或者说,那个人最多的注意力永远是放在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大人的身上,留给他们这些伙伴的已经寥寥无几了,但是接触这几年来,吉尔菲艾斯对于战斗的敏锐天赋和温和沉稳的个性还是很得几乎所有人的喜爱,也是因为如此,他的猝然离世才让人格外的心疼。
远远的,米达麦亚就看到了那头仿佛融化的红宝石一样的头发。此时犯人正背对着他坐在监狱的窄床上。监狱里的灯光并不明亮,那头红发却仍如火一样的灿烂。明明不是热情似火的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头红发呢,他以前还和朋友们就此打趣过。
牢门打开。
“我是帝国一级上将沃尔夫冈·米达麦亚,抱歉这次我手下的士兵任意妄为……”看到转过身来的人那对碧蓝的眼眸,他瞪大眼睛蓦然失语。这,这就是吉尔菲艾斯本人啊!但是又怎么可能呢!秃鹰之城中,吉尔菲艾斯胸口和颈边迸出的鲜血历历在目,还洇湿了他的手帕。他深切的记得,在自己报告坏消息后被自己奉为主君的男人莱茵哈特大人死死抓着吉尔菲艾斯的手脸色惨白的仿佛已经死去了,却仍双眼放光的反驳他“米达麦亚,你在说谎!吉尔菲艾斯绝对不会把我一个人丢下不管的!”
“大人您好。”米达麦亚恍惚间听到对方说“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齐格。”他不认识我?米达麦亚的视线从齐格的脸上慢慢转移到了他的身上。胸腹部为什么缠着白色的绷带……“你这是!”
“哦,可能断了几根肋骨吧。”注意到他的视线,齐格摸了一下伤处。
“这件事为什么不向我报告!”米达麦亚斥责一边奉命临时管理监狱的下属,一边命令医生尽快过来。
“事实上,已经有医生给我上过药了……”齐格想要补救一下。
“监狱里的医生不行,一定也没有用什么加速愈合的药物,齐格你跟我来,我会重新给你安排一个房间的,换个医生重新敷药比较好。”米达麦亚很坚持。
“我刚刚听监狱长说我已经洗清间谍嫌疑,那请问我可以回家去了吗?一定要看医生的话我回去之后会去的。”齐格礼貌的予以拒绝。
“你暂时还不能回去。麦凯恩斯小姐举报士兵侮辱了她的事我们还需要你做证。”米达麦亚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借口。
“这件事真是个耻辱。我非常愿意为此做证。”齐格想起那个月光下颤抖的女人,坚定的回答。
“要作证就要先养好身体。”米达麦亚侧身一步,自然的把手搭在齐格的肩上,轻轻推着他前行,“先去看医生。”
齐格被半强迫着推进设备完善的帝国军随军医院后,米达麦亚再次严肃了脸色。“去查,这个齐格的一切事情我都要在最快的时间知道!另外查一下,麦凯恩斯小姐的人际关系情况,有任何不合理的也尽快汇报给我!”
新帝国军这个庞大的机器迅速运转了起来。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有两件事情已经明确了。首先,麦凯恩斯小姐确实是被强暴了。强暴她的人就是路南·萨斯,另外两个和他一起回来人没有参与强暴事件但是参与了对齐格的报复殴打和诬告。而且,非常值得庆幸的是,麦凯恩斯一家的社会关系都没有超出必要的限度——即没有和同盟、帝国、地球教等等任何一方有超出正常的交往。另一方面,齐格的调查却不太乐观。现在能查到的是,这个齐格并不是费沙当地人,他是半年多前来到费沙的,本地并没有亲属,在一对老夫妻的花店帮忙,后来菲卢斯夫妇二人去探望远嫁他乡的女儿,花店就留给他代为管理。
米达麦亚并不是一个阴谋论者,他对奥贝斯坦的那一套向来是嗤之以鼻的,但是在齐格出现后,他不能不多想一点。在已经明确知道这个人对莱因哈特大人有多么重要之后,简直是怎么多想都不过分了。吉尔菲艾斯是他们看着死去和入葬的,那么现在出现的也叫齐格的这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有什么目的?
在勉强留下齐格之后,米达麦亚先依照约定来到了麦凯恩斯小姐的家中,当面向她致歉,并告知她犯人等下就会在山德列广场公开处以死刑。虽然这并不能弥补她受到的伤害,但是希望能让她稍感安慰。之后,他来到了山德列广场亲自主持了死刑的执行。事情才过去了一个晚上,但是通过各种渠道得知此事的人数以万计,其中一部分来到了行刑的现场,没来的也有现场影像记录可以看,保证占领区的百姓们知道即使是有几个败类,新帝国军还是军纪严明,并且会保证执行的。最后,他又匆匆赶到了中央宇宙港去迎接自己的同事奈特哈尔·缪拉。缪拉是第二批远征军的统帅,对于米达麦亚的到来,他相当的意外和惶恐,可惜不擅言辞好像是莱因哈特大人麾下众将的通病,他绞尽脑汁说了些赞美米达麦亚出击迅疾管理有方的话后,就不知道应该再说什么了。米达麦亚感觉有些好笑,他拍拍缪拉的肩膀,“嗯,就目前为止还算平静吧。我相信你来做也会做的很好的。不过现在,有另一件事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然后,在米达麦亚的带领下,缪拉也看到了躺在床上沉睡着,但胸口的的确确是在随着缓慢的呼吸起伏的齐格。看着同僚目瞪口呆的表情,米达麦亚油然而生一种少有的,仿佛恶作剧一样的快感。

评论(8)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