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露紫烟

重开的花

Ooc加更新慢加文笔渣预警。
少量引用原文。
这一章写的我心潮澎湃,下一章还有狗血可以撒。
这是很甜的一章。ヾノ≧∀≦)o

第八章
对自由行星同盟的进攻一开始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米达麦亚遇到了同盟亚历山大·比克古元帅领导下的强劲攻击,但是帝国军数量毕竟是同盟军的五倍之众,在疯狂的攻防之下,胜利的天平还是在往帝国军一方倾斜。在毕典菲尔特上将的黑色枪骑兵舰队上阵后,他们更是呈现了一派对同盟军穷追猛打的态势。但是,凡事为什么都有个讨厌的但是呢?就在这即将胜利的时刻,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公爵的一生之敌杨威利率领着他的援军赶到了。只凭借那小小一支援军,不是多大的分量,但天平似乎又回到了平衡点上。
眼见无法短时间内立即取得胜利,在莱因哈特的主持下,帝国军的舰队转往干达尔恒星系,降落该星系第二行星乌鲁瓦希,将它作为前进基地为继续做战做准备。很快的,奥斯卡·冯·罗严塔尔一级上将为首的另一部分远征军也来到了乌鲁瓦希,还带来了伊谢尔伦要塞回归的好消息。现在,对于将要来到的最后战役,军中有两个不同意见。米达麦亚为首的一部分人主张举全军之力直捣敌国首都海尼森。特奈杰为首的另一部分人则主张先攻略并制压其它各个星域以孤立首都,同时完全确保将来从帝国本土而来的补给线。当然,第二种更适合累计功勋,毕竟第一个进海尼森的殊荣只能属于一支舰队,而如果一点点压制过去起码每个星系都还有建立功勋的机会。现在,轮到莱因哈特来做决定了。
听着两边的激烈争吵,莱因哈特扶着额,感觉有点头晕。“莱因哈特大人,不舒服吗?”第一时间发现异样的还是齐格,他低下头去看莱因哈特,注意到他的脸色有些潮红。“今天先到这里吧?”他进言。虽然齐格顶着副元帅的军衔,现在实际却是在做莱因哈特的副官,这是能让他感到熟悉又舒服的位置。
“嗯,让我再考虑一下再做决定,今天就先散会。”莱因哈特确实不适,众人离开后也没有能够好转。哄着他勉强吃了晚饭,回到寝室的齐格打开了一些房间的窗户让外面清新的夜风可以吹进来,他仔细打量莱因哈特的脸,又用手背试探了一下他的额头,“莱因哈特大人,你发烧了,叫医师来看看吧?”
“不要医生,等我睡一觉就好了吧。”莱因哈特靠坐在椅子上,一口拒绝。
“大人已经不是小孩了,不能因为药苦就不见医师啊。”齐格一边帮他按摩头部舒缓头疼,一边脱口而出。
“嗯?”莱因哈特马上抬头看齐格,随即又失望的低下头。“你没有想起来吗?吉尔菲艾斯以前也是这么说的。”
“所以就更要看医生了呀。我刚刚已经通知奇斯里去叫医师过来了。”齐格故意忽略他的疑问。
“等明天吧,如果明天还不好我会看医师的,现在让我先睡一觉。”莱因哈特还在挣扎。
“那就说好了,明天早上还不好就要看医师。”齐格把莱因哈特扶抱到床上。
“我自己能走——”莱因哈特生气。“我不喜欢你把我当小孩!”
“大人当然能走啦,但是力气还是用在恢复身体健康不要浪费在走路上。”齐格微笑着说。“我会在您身边的,现在睡觉吧。”
细心的帮莱因哈特拉上被子,齐格坐在床边守护着。时间一点点过去,齐格的上半身也慢慢伏卧到了床上。
莱因哈特睁开眼睛。吉尔菲艾斯死后,他常常难以入眠,现在看着床边的红发身影又高兴又难过。吉尔菲艾斯就是喜欢瞎操心,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是他呢?这个躯壳还在,但是灵魂已经没有了。没有那么多年相伴的记忆,却还是会关心他,莱因哈特闭上眼睛,心更感到空虚。
一夜没好好睡的结果当然是发烧还在继续,甚至有升高的趋势,这下,莱因哈特真的不得不接受医师的治疗注射退烧剂和营养剂了。
“疲劳……发烧……”模模糊糊的,他听道身边有人在说话。“等醒来,齐格又要抱怨了,还是要尽快好起来啊……”他想,药物里安眠的成分发挥作用,莱因哈特终于沉沉睡去了。
莱因哈特最终选择了第二套方案,但收到的却没有好消息。宋巴尔特少将、舒坦梅兹提督、菲尔姆特·雷内肯普上将、奥古斯特·沙姆艾尔·瓦列上将一一败在杨威利手中。
“算了!”又一次听到失败消息的莱因哈特愤然离开,他的人生中还没有过这样的失败。齐格急忙跟在他的身后追出去,留下满堂惊愕失色的将领。
“杨威利一一大败他们,就是要逼我出场吧。”回到自己房间里的莱因哈特并没有齐格想象中那样生气。他站在窗边,远眺遥远的天际线。
“莱因哈特大人也清楚的吧,杨威利想要做什么。为什么一定要遂他的愿呢?”齐格递上一杯水劝解。
“我没有继承人。齐格,但是我不认为这是坏事情。如果我做不到,那就有能者居之。你不相信我会取得胜利吗?”
“不,胜利一定属于莱因哈特大人。”齐格躬身行了个礼。
“是啊,我会亲手取得宇宙。”莱因哈特拨了拨齐格的头发,“我会想到办法的。”
第二天的全员会议上,莱因哈特提出了他想到的办法。支开罗严塔尔、米达麦亚等众将的舰队,以身为饵,诱使杨威利与其作战,交战开始再让离开的众人回来合围杨威利的舰队一举消灭。为饵的他,为了延长战斗的时间,将使用类似千层饼的战略,军力会一层层布在他的面前。一旦有一层被杨威利的舰队突破,这一层剩余的部队就再回到莱因哈特的伯伦希尔面前,在现有的最后一层之后再叠一层。最理想的情况下,只要军力足够,杨威利是无法见到伯伦希尔的身影的——同盟的军队已经被消耗大半了,杨威利的军力严重不足,他是禁不起这样的消耗的。为了做的逼真,米达麦亚等人的舰队不但要远远的离开,莱因哈特还给他们分派了各自攻击的目标,只有同盟地方真的受到攻击,杨威利才会相信他真的孤立了。
不出意外的,提督们都对莱因哈特的战争艺术感到佩服,但同时,也纷纷进言莱因哈特不可亲身犯险。
莱因哈特微微一笑。“你们是怕我不是杨威利的对手?”“不,不是!……”“根据情报,杨威利最近已晋升为同盟的元帅,而我则是帝国的元帅,和他资格相当,这不算过分……当他的攻击到达极限不得不停顿下来时,你们就率领舰队回过头将他包围起来,歼灭其兵力,把他带到我面前来,不管生死。我要让自由行星同盟的主政者们看看他的下场,让他们立下献城的盟书。”
晚餐后,希尔德-希尔格尔·冯·玛林道夫伯爵小姐找到了齐格。灯光照亮了她一头暗色调的短发,希尔德开始说服齐格。“公爵正面对敌得不偿失,不要去管杨舰队,先攻陷行星海尼森,让同盟政府降服,然后要他们命令杨威利停止无益的抗战,这样一来,就可以不战而达到征服的目的了。我们劝不动他,但是你是特别的,为什么不劝说罗严克拉姆公爵大人呢?”
“非常抱歉,我不是那个特别的人。如果我是,莱因哈特大人就不需要在这里,他只要在费沙或者是奥丁等我带回胜利的消息就好了。” 齐格回答她,“战术的胜利并不等于战略的胜利。我相信莱因哈特大人必然是会取得最后的胜利的,但是这个必然要多久呢?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一年,也许很久,谁能确定呢。可是莱因哈特大人不是忍耐等待的人,他的羽翼一直都在天上。不管去往哪个方向,我会陪着他一起飞翔。玛林道夫小姐,我希望你能帮助我,如果战事有任何的不利倾向,请立刻去找米达麦亚,直接进攻海尼森。这或许是最后的办法。”
“怎么样算是不利的倾向呢?”希尔德被他说服了。不,也许不是说服,她只是想要他们都能达成心愿。
“我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一切都顺利当然最好了。”齐格回给她一个微笑。“能取得莱因哈特大人的信任,你一定有这样的才能。也喜欢着他的你,什么时候发现战事让你感觉心脏颤抖,就一定是那个时刻了。”
“吉尔菲艾斯提督!”希尔德有些羞恼。
“我不是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大人重来没有这么叫过我,我的名字只是齐格。”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