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露紫烟

重开的花

Ooc加更新慢加文笔渣预警
此章节部分直接引用原文……我后面章节估计都会要引用原文。
这个一个狗血的故事……


第六章
莱因哈特好久没有说话。他既愤怒又伤心,冰蓝色的眼中不断闪动着光芒。
“现在很晚了,我们都应该休息了。”他突然站起来,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齐格怔怔的看着他离开的方向,不知所措。很快的,艾密尔走了过来,指引齐格去隔壁的房间休息。
说休息,其实躺在床上的很多人当天晚上都毫无睡意,以至于第二天早上众人再次见面的时候都眼圈发黑。在晨会上,米达麦亚首先致歉,这次占领行动没有如预期的那样成功:没有抓到领主鲁宾斯基;没有抓到同盟的事务官汉斯;同盟驻费沙办事处的电脑资料也被销毁了。莱因哈特板沉着脸,看得出不太高兴,不过还是大度的原谅了他。“要百分之百的完成而没有疏失是相当困难的。连你都没用办法达成的任务,换其他人来做就更不可能了,你没用请罪的必要。”米达麦亚又急忙为主上的大度和宽容表示了感激,会议的最后,缪拉小心翼翼的问起了齐格。
莱因哈特简短的对面前的几个心腹说明了一下齐格的情况,果然引起了大家的疑惑。首当其冲的还是奥贝斯坦的强烈质疑,他的义眼闪动着红光,“恕我直言阁下,这个故事太多漏洞了,请允许让齐格和我一起回奥丁调查此事。”
“我同意由卿调查此事,但是齐格必须留在我身边。”莱因哈特摇头。
“罗严克拉姆公爵阁下——”
“我考虑过了。”莱因哈特的语气很是坚决。“如果他确实是逃出来的吉尔菲艾斯的复制人,那齐格本来就是我的副官,就应该在我身边。如果他不是,那在我身边也最方便就近监视他。”
“请阁下再考虑一下,阁下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奥贝斯坦仍不放弃。莱因哈特冷静却坚持。“我暂时也没有打算进天堂之门。在我取得这个宇宙之前,我向你们保证一定会注意自己的安全。齐格不会伤害我的。”
面对莱因哈特的坚持,众人败下阵来,在多加了一倍的守卫后,无奈的同意了对齐格的安排。会议结束,早就等在隔壁房间里的齐格被引进了会议室。
“齐格,今天开始你就跟着我吧。”莱因哈特坐在首位,看着齐格一步步走进来,仿如以前。
“莱因哈特大人。”齐格面前的众人神色各异的看着他。听到这个称呼,米达麦亚仿佛想起了什么,目光悠远,奥贝斯坦的打量则沉重的多。
“走吧齐格,现在要去最重要的地方了。”莱因哈特站起来,率先向外走去。齐格落后半步,自觉跟在他的身后。“去费沙航路局。散会!”
开往航路局的车里一片寂静无声,齐格和莱因哈特坐在两个护卫中间,谁都没有说话。齐格想解释自己并没有想要利用吉尔菲艾斯的身份做什么样的事,甚至他还自觉的远离了帝国众人。虽然他来源于吉尔菲艾斯,但是他也想要安静的过自己的生活。他觉得当个花店的代理老板其实很适合他——但是在面对莱因哈特的时候,又不知道为什么开不了口。莱因哈特其实很少这么安静。他既想抓紧齐格,又恨不得自己没有见过齐格。这样的话,吉尔菲艾斯就还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样子,一起欢笑聊天,一起去看姐姐,一起制定战略,吉尔菲艾斯懂得自己的所有心思,哪怕是争吵,他看着自己的表情也一直是柔软深情而不是现在这样,局促而陌生。莱因哈特再次思念起吉尔菲艾斯。已经过去四百七十八天了……
“吉尔菲艾斯出事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梦到过他。”快到达时,莱因哈特突然说,“我以为这是因为他不肯原谅我,也许我依照约定取得宇宙之后就能再见到他了——我没有想到你会再这样出现。很抱歉,不管齐格你到底是怎么来的,我都不能让你再离开。”
“这就是吉尔菲艾斯这个人的命运吧。”齐格露出苦笑,“不管怎么样,吉尔菲艾斯都会在您的身边。虽然我不认为自己是那个吉尔菲艾斯将军,也本没想过出现在帝国军面前给你们困扰的。”
费沙航路局的资料处。莱因哈特屏退众人,只带着齐格走了进去。在这间寂静无人的电脑室中,莱因哈特默默地走到机器旁边,在一个萤幕前面站定,他抬头望着这面巨大的闪亮萤幕,“没错,我就是想看这个!”接着,他毫不犹豫地伸手在操作台上的键盘上输入指令,电脑开始迅速动作。
与其说莱因哈特的手是在有意识地操作电脑,倒不如说他好像在即兴弹奏钢琴名曲似的。当然,他所弹出来的不是音乐。画面上终于出现了星系图,这是一个由两千亿颗恒星所构成的全息银河系。这些星图慢慢地扩大着,接着,自由行星同盟的版图出现在他的面前,一个个恒星系的名称被显示出来,连结这些恒星像脉络般的航线也被看得一清二楚,其中有个行星就是同盟首都海尼森。还有一个就是他曾经在那里大败敌军的亚斯提星域。另外还有一个是一百五十年前曾经发生过帝国军全数被歼灭的达贡星域。其它还有好多恒星系、行星和古战场。这些全部都是他心中期待着在未来能一一征服的地方。
莱因哈特像是一具雕像般地一动也不动站在萤幕面前,过了一会儿,他伸出手去,仿佛想要触摸那一颗颗闪亮的星星。“这就是我将要征服的宇宙吗?”
“是的,莱因哈特大人,整个宇宙必将归于您的手中。”齐格也着迷的看着面前的星路图,跃跃欲试。
莱因哈特着了魔一样的反手回去,在熟悉的地方摸到了熟悉的头发,如同以前很多次,他用手指卷了卷那些红玉溶液般的头发,然后跪倒在地捂住了自己脸。齐格从莱因哈特的指缝间看到了闪烁的晶莹泪滴,在星路图的照耀下点点闪光,他慌张的跪下来抱住了他,“莱因哈特大人……”很快的,莱因哈特整理了心情推开他重新站起来,“走吧齐格,一起去掌握我们所共同拥有的宇宙。”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