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露紫烟

重开的花

Ooc 加文笔渣加更新慢预警……
第二章
好像事情就是会专门找上他。仅仅两天之后,傍晚回家的路上,齐格又遇到了麻烦。“求求你,放过我!”路边黑暗的角落里,一个女子颤抖的声音传过来。齐格心生警惕,不动声色的悄悄靠过去。还未靠近,一股浓烈的酒气已经袭来。阳光昏暗,路灯却不知被何人破坏而没有开启,人为的制造出了一个罪恶的角落。在绿化丛中,一个纤瘦的女人半裸着倒在那里,苦苦哀求前面站着的高大男人。齐格皱起眉头看了一眼,心中升腾出一阵怒意。
男人穿着帝国军的黑色军装,他一边抖抖索索的拉上裤子,一边仍不忘威胁道“费沙已经在我们帝国军的炮火之下了……你最好识相一点,要知道老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不许出去乱说,不然我们就去杀了你全家!”突然,他止住了动作,目光落在女子的手中。“你手上是什么?给我!”
女子下意识的缩了一下手藏到身后,“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你找死啊!”男人生气起来,一手抓住女人的头发,一手就要扇过来。
“住手!”齐格冲出来,拽住男人扬起的手,一扭腰一个过肩摔重重把他甩到地上。应该说不愧是帝国军人吗?虽然喝醉了酒还被狠狠摔了一下,他还是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谁?谁袭击我?”
“侮辱手无寸铁的女人,你不仅不算是个军人,甚至不能算是个人了,”齐格目不斜视脱下外套扔给缩在一边的女人,继续对男人说,“站起来!你要还是个男人就站起来和我打一场!”
“你算老几敢这么和我说话!我可是经历过无数次战役的男人,你这种人看到同盟军的战舰群怕就会吓的尿裤子了!”男人面目狰狞揉身上来,却被齐格顺势抓住腰又摔了一次。齐格准备面对男人的再次攻击时,对方却压低身子打了个滚跑了。没想到对手会有这一招,齐格一时有点呆住了。他也没有再追,回过头来看地上的女人。“女士,你还好吗?”从齐格出现开始,那女人就没有再说话。她裹着齐格的衣服从地上站了起来,扶着树站在阴影里,低声向他道谢。
“太晚了,我送你回家吧。”齐格没有再去看她,询问道。女人有些犹豫,但还是微微颤抖着开口了,“非常感谢,那就麻烦您了。”
女人从阴影里走出来,在逐渐亮起的月光中露出了柔美的脸庞。这确实是个美丽动人的年轻女孩,她一头棕色的长发海藻一样铺散开,白皙的脸上几个红色的巴掌印格外的明显。那是个豆蔻年华的姑娘,齐格向她点点头,往后退了两步。姑娘沉默着一瘸一拐缓缓走在前面,齐格也默默的跟在后面,足足走过五个街区,姑娘停在一所灯火辉煌的房子面前。“我到家了,谢谢你。”她回过身来,对齐格躬身行了个礼。“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齐格回了个礼,正要转身离开,又停步下来。“恕我直言,小姐,你考虑过报警吗?我建议你可以考虑一下,也许帝国军不都是坏人。”
女孩手中紧紧的抓着一个东西,她握紧拳头,“我会考虑的,再次感谢您。”
半夜里,齐格被一阵砸门的声音惊醒。他刚从床上跳起来,三个男人就冲了进来。“德莱尼,尚安,就是这小子,敢管大爷我的闲事,哥们帮我一起教训他!”
虽然齐格也是仓促起身,但是身手并不含糊,闪转腾挪避开对方挥来的电棍并不时反击回去,不速之客们惊讶的发现他们虽然有三个人但是并没有占到上风。眼见那个红毛家伙的拳头又一次打在自己人的身上,“住手,不然我就开枪了!”德莱尼终于恼羞成怒,拔出了随身携带的电磁枪,另两个人有样学样也拔出枪来。被三把枪指着堵在小房间里,齐格无奈的停下手来。被揍的最惨,也是之前强暴女孩的男人萨斯捂着流血的下巴一瘸一拐的走到齐格面前,狠狠一拳打在他的胸腹部。“叫你多管闲事!”齐格被打的一个踉跄,他闷哼一声重新站直。应该断了两三根肋骨吧……齐格暗暗的想。
“这个家伙身手这么不凡,肯定不是一般的平民,一定是同盟的间谍!”尚安也跟着上去揍了齐格一拳,突然说。
“对对对,把他抓回去我们没准还能立个功什么的,到时候就坏事变好事。”德莱尼补上最后一拳后说。
三人商议一番,留德莱尼和尚安看守齐格,萨斯则回去报告,如此折腾一番,天色也已经蒙蒙亮了。
“小姐,不好了!”五条街区外的小行星商会麦凯恩斯理事的家中,花白头发的老嬷嬷急匆匆的推开他的独生女金斯特*麦凯恩斯的房门,“小姐——”
“怎么,没找到那位先生吗?我应该已经描述的很明确了。”房间里的就是昨晚那个可怜的女孩。她挺着腰坐在桌边,声音中充满了疲惫。厚重的窗帘不漏一丝缝隙,把整个房间笼罩在浓浓的阴影中。
“小姐,我打听到了,是有那么个小伙子,他的名字叫齐格,但是刚刚他被帝国军抓走了!”老嬷嬷喘着粗气说。
“怎么会这样!”麦凯恩斯小姐一下子站起来,“你打听清楚了吗?”
“我打听过,抓他的那些军人说是有人举报那个小伙子是同盟军的间谍才抓他走的……”老嬷嬷走过来“小姐,不开窗帘吗?”
“开不开都一样,反正对我来说天不会再亮了……”麦凯恩斯小姐说着却拉开了窗帘“但是为了那个好心人,我不能不试一次。我记得父亲有拿到那个帝国将军的晚会邀请函是吧,是几号的?”
“就是今天,十二月二十七号。”老嬷嬷回答她。
“我以前是不相信的,但是现在,我祈祷真的会有神明,而且他会站在我们这边。”阳光照了进来,麦凯恩斯小姐的脸上身上的伤痕还未消退,她对着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脸,“嬷嬷,帮我拿粉和礼服过来,今天晚上说不定是唯一的机会。”
入夜,费沙最豪华酒店之一的巴特亚酒店大厅里,灯火通明,灿烂辉煌。费沙人民这几天的压抑和恐慌,在这里全无踪影,觥筹交错间全是欢声笑语。晚上7点,米达麦亚一级上将准时来到了酒店。虽然他并不喜欢这类场合,但也知道在某些时刻,一场宴会比十场战役还来的有效果。不过每每到这个时候,他都只能感慨自己实在是没有好友能说会道适应这种灯红酒绿的氛围了。
简短的发表了讲话,表达了皇帝陛下和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公爵对费沙商人们的安抚,又和首领的商会主席们喝了几杯酒,米达麦亚就打算退场了。不管几次,比起宴会场,他还是更喜欢作战会议的会场。
“将军阁下,请等一下。”一个年轻女孩挡在了他的面前。警卫们紧张起来,就要把她拉开。“将军阁下,你刚刚说下了军队禁令,禁止杀害平民,禁止对女性施暴和禁止任何形式的打劫掠夺,违反者会军法严惩是真的吗?”女孩高声问。
“当然是真的,我可以发誓。如果有人敢违反禁令,损害帝国的声誉,我必亲自给予严惩。”米达麦亚推开护卫,面对女孩。
“我的名字是金斯特*麦凯恩斯,父亲是小行星商会的一名理事。我向您举报,我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被你们的士兵强暴了。他还抢走了我未婚夫送给我的订婚戒指。”麦凯恩斯小姐看着米达麦亚说。听到她毫无遮掩的话,本来就注意着这里的宾客们马上交头接耳起来。
“女儿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又什么时候有的未婚夫!”麦凯恩斯先生震惊道。
“父亲,这就是我不敢告诉你的原因了……”金斯特苦笑一声。“尼奥斯只是你手下的一个船长,我知道你不会同意我们的事,只敢偷偷和他见面……”
“小姐,这件事情我一定会查清楚,我会尽快找到伤害您的人并保证会给您一个交代的。”听到她的话米达麦亚也吃了一惊。他叫来下属,耳语几句吩咐下去。
“不用阁下去寻找,我知道他的名字。”麦凯恩斯小姐从提包里拿出一个金属片,那是军人们缝在衣服上的铭牌。“路南·萨斯,这就是他的名字。这是我偷偷从他衣服上扯下来的。如果他没有及时处理,你们应该还能找到那件衣服。”
“麦凯恩斯小姐,请允许我向您表达我的敬意和歉意。”米达麦亚接过那个铭牌,脸色铁青。“在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会再去府上拜会您。”
“非常感谢您。”金斯特*麦凯恩斯小姐屈膝行了个礼。“我有最后一个请求,当时有个红发的年轻人经过救了我,但是他现在被你们的人以间谍罪逮捕了,请你们尽快放了他,他的名字叫齐格。”
“红发的……齐格?”

评论(5)

热度(29)